close

最近食安問題頻傳,這對掌握著家人飲食健康的女性而言,食在不安阿!

前一陣子,『草莓果醬沒有草莓』的新聞,使原本就有果醬配土司習慣的我,有了自製果醬的動力,

於是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後,開始我的藍莓果醬初體驗:

食材:檸檬一顆、藍莓適量、糖適量(由於沒有確實測量,皆以自己的口味調整,所以只能寫適量囉!)

 

 

照片 381

 

照片 383

1.取出約半盒在Costco買的藍莓,以流動的清水沖洗約10~15分鐘

,因為害怕用到壞掉的果子,所以從中挑選出較硬的果實來製作。

(沖洗的水不要開太大唷!這樣才不會讓藍莓小兵們在水槽裡亂跑)

照片 384

照片 385   

2.沖洗藍莓的同時,煮了一鍋水,將等等要裝果醬的器具用滾水消毒,接著把煮過的器具們放入兒子消毒奶瓶的消毒鍋中再次消毒,並烘乾,設定30分鐘備用。

(另外預留一個小鍋滾水煮過後放入冰箱冷藏,作為測試果醬濃度用)

照片 386

3.回頭來處理藍莓小兵們囉!(因為我實在很沒有耐心慢慢等它們瀝乾,所以我就用了....『擦拭法』哈哈!其實就是用廚房紙巾直接吸乾),到這裡,一定要切記:請溫柔細心的對待藍莓小兵們,否則就會像圖中的小藍莓一樣,用『暴漿』的方式回報你。

 

照片 387

4.將藍莓對半切,這樣較方便等等敖煮

(我沒有切的很細,因為希望果醬還是可以吃到藍莓顆粒)

照片 388

5.接著榨檸檬汁囉!

(我用了一顆,發現果醬的檸檬味比較重,下次考慮用半顆就好,才能突顯藍莓的香味)

照片 389

6.將切好的藍莓與檸檬汁拌在一起,並且入鍋中火敖煮,我沒有加入半滴水唷!

(剛下鍋煮的時候,心裡面正懷疑,這麼乾,根本是乾炒藍莓,不是敖煮,真的能變果醬嗎?)

照片 391

7. 想不到不用幾分鐘時間,果實的汁液煮出來了,這天然的顏色好美。煮到果汁滾了,轉小火。

照片 392

8. 加入糖,因為我只有冰糖,用白砂糖也可以唷!(我是用少量多次的方法,邊煮邊試甜度)

此步驟請不斷攪拌,避免糖黏鍋焦掉。

照片 393

9.等糖完全容掉,拿出冰箱冷藏備用的小鍋,滴一滴果醬在上面,如果果醬確實變成濃稠狀,表示大功告成囉!

照片 394  

10.最後取出消毒鍋內的容器,趁熱將果醬裝入,並將瓶子倒放至果醬冷卻,就可放入冰箱冷藏保存了。

(建議至少將瓶子裝九分滿喔!因為第一次做,量沒有控制好,下次再改進)

賞味期限:兩個星期至一個月

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還是趁新鮮,將它放入肚子裡吧!


  

arrow
arrow

    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