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殿堂-在羅馬的階梯畫畫  

不久前在家裡的架上發現了一本塵封已久的書,書皮都有些發霉了,看了一下發行日期2006/01/04

(猜想,大概是姊姊以前買的書籍吧!)

會想讀一讀它,一來,是被裡頭一頁頁作者親手畫的寫真給吸引,

二來,這是一本講述作者用一年多時間離開職場,沒有目的地的旅行遊記,

這對於一個喜愛聽故事我來說,真的是挖到寶了,迫不及待的想要一頁頁的看下去

(不過礙於有個可愛的小王子無時無刻在等著媽咪陪他玩,我也只能暫時放下看書的慾望,利用孩子睡覺的時間好好享受書中的世界)

因此,我還是花了一個多星期才將這本書看完。

廢話說完了,接下來是重點,讀後心得:

 

這本書我最愛的地方就是作者的畫作,簡單又細緻,讓你邊看著畫邊想像著自己也身在其中,似乎可以感受到自己也置身在國外的咖啡廳裡享受著悠閒,

(越看就越羨慕那些會畫畫的人,能把所想所見都用畫筆紀錄下來,比起一張張照片,更讓人印象深刻,更打動人心)

再來就是故事的部分囉!我覺得書中並沒有講述太多旅行的喜悅,倒是不少的無奈和感慨,但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冒險,真正的體驗人生,

因為人生總是不如我們所想像中的那樣完美(但這是不是讀者們所期待看見的內容,我就不得而知了,我倒是覺得很真實啦!^^)

這大概也是這本書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地方,原本心想,又是一本寫夢想,把旅途形容的美輪美奐的書,

想不到卻是打破了我對旅行的印象,過去我都是跟團旅遊,所到之處都是安全又美麗的知名景點,吃住都有人幫我們安排好,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但如果有一天我不是一個觀光客,而是一個生活在那裡的人呢?我一樣要面對材米油鹽,

如果有一天我是一個離鄉背井長住在外地的旅人,思念故鄉的心情或許會比欣賞風景的心情還要來的濃烈,

(就連短短待在國外10天,我都開始想念家鄉的炸物、滷味,更何況是一年多甚至更久呢!)

 最後就是這本書給我的啟示,雖然這是一趟充滿困難重重的旅程,前方有很多未知的困難要面對,但這些問題只是麻煩了點,

只要拿出堅持和毅力,每個人都會有勇氣及智慧去面對,就算結果不如預期,換個角度想,就一定可以渡過。

我還年輕,如果可以,一定要拿出一百分的努力,將來才有機會讓自己也來一場體驗人生的旅途,

也才有能力讓自己在旅途中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好好看一看世界。

 

寫到這裡,也終於把這本書告一段落囉!接下來要換哪一本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