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弟是個愛看書、畫圖的孩子,最近看他一如過往的坐在地板上看書、玩玩具,在爺爺泡茶的小茶几上低著頭畫圖,有時是趴在地上...

突然意識到....我的孩子...需要一張適合他的書桌和椅子了....

(為了正在發育成長的孩子的身體及視力的保護,真的需要為他們添購一組合適的桌椅...)

我花了一點時間上網搜尋了一下,當然,我並不是超級認真的媽咪,所以沒有一家一家去現場看實品、比價,只有以需要的條件在網路上搜尋、篩選,然後選出最喜歡的才帶貝弟到現場試坐

以下是我篩選條件:

1.價格: 因粗略比較各家成長型桌椅,覺得主要功能大同小異,因此對於我這種小資媽咪,價格實在自然是很重要的(因為...真的很貴)

2.舒適度: 這個不用說啦!誰不喜歡舒服好用的桌椅呢?!

3.品牌、品質保證: 當然像我這種小資媽咪是沒有甚麼本錢可以有高階品牌情節啦!但是我還是會選擇稍有知名度的品牌,畢竟是要陪伴孩子長大的桌椅,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還是希望能有較安心的保障

4.外型: 希望選擇簡單經典款式,因為我相信當貝弟上了國中以後,應該不會想要用一張五彩繽紛,還有卡通圖案的桌椅吧! 更何況這是張可以用到成人的桌椅呢!

 

一開始我上網搜尋,心目中的理想品牌是大將作,所以我找了一天前往離家最近的直營門市看實品,

透過店員得知心儀的那組再過幾天就會有活動,所以我決定等到活動當天再來購買,殊不知...

就在活動開始前一兩天,貝弟阿公不知道在哪得知彰化有另一品牌的特展(但他完全忘記品牌),於是在大將作活動開始當天,我們先開車前往彰化展場...

一到現場,喔~~原來是康樸樂(其實我在看到品牌時,根本沒有聽過這家,所以有點抱著隨意看看的心情 因為它網站上分享的真的很少嘛!請原諒我)

沒想到看著看著...最後...我現場下訂了 一個星情內到府組裝....

 

019.JPG

整組全觀: 桌+椅+燈。 大桌面,比旁邊媽咪的成人桌還寬呢!

無論是遊戲還是看書都很夠用(尤其幼兒書有些..還真夠大本的)

 

016 - 複製.JPG

桌椅皆有康普勒品牌字樣,台灣製造..(雖然最近有很多黑心商人,但我還是相信台灣人的...)

 

017 - 複製.JPG

合格證明,雖然對於合格證,我們外行人真的常常有著保留的態度,但有總比沒有好囉!呵!

 

023 - 複製.JPG

調整桌面傾斜度的安全板手,無段式調整,0~16度(各家傾斜度不同,如果想要斜一點可多方比較喔!)

我是覺得已貝弟目前的MINE SIZE,16度很夠用了,等長大應該還是會以0度水平使用為主,

要看書則可把書直接斜靠在較高的後桌板上使用

 

025 - 複製.JPG

氣壓棒,保固10年,很小根隱藏在桌板底下,完全不會影響雙腳活動

(這也是我後來沒有選擇大將作的原因,它的氣壓棒很大根在兩腿間,多少會影響舒適度)

 

041.JPG

022 - 複製.JPG

打開安全板手提拉或下壓可調整桌面高度

 

020 - 複製.JPG

前方有個小置物空間(這個空間我是覺得比較沒有甚麼用途,因為不是很好放,所以我都放保證書、書桌螺絲等相關雜物,

它的桌面大,以貝弟這種MINI小童開不到它,當然爬到桌面上就另當別論囉! )

 

028 - 複製.JPG

圓角設計,防止小童撞傷

 

027 - 複製.JPG

文具放置的溝槽,空間還滿大的、滿夠用的

 

026 - 複製.JPG

桌前擋板,拆下來可以當量尺用喔!不過它最主要的功能還是在桌面傾斜的時候可以把書擋住不要掉下來。

(但經過我實際測試,我是覺得擋板太薄,若是稍有重量一點的書還是會滑落,所以傾斜時,桌面需要放上止滑墊)

 

024 - 複製.JPG

桌腳十分穩固不會晃動,下方有個水平紐,可以解決地板不平的困擾

桌腳有多種顏色可選,我選擇的是黑色,看起來比較穩重,等貝弟長大才不會排斥

(圖中腳踏板是貝弟爺爺自製的,恕不販售喔!)

 

043 - 複製.JPG

蘿茜人體工學椅,我選擇的是藍動物圖案,只是媽咪手快,把加購的椅墊給套上,懶得拔下來了

它還有一個粉花園的圖案可選喔!

 

045 - 複製.JPG

可升降,小童無段式調整,如果是成人要使用則以孔為單位調整

坐、背墊都可以上下移動喔!(坐墊不會隨意旋轉,家長可以放心讓學齡前兒童坐唷!)

 

046 - 複製.JPG

握把,方便順著輪子拉動

 

048 - 複製.JPG

可鎖定的安全輪,避免椅子滑動影響小童安全,

不過如果是像貝弟2歲年紀的孩子,降到最低腿還是踩不到地,建議加裝腳踏板,不然坐著坐著....

屁股往下溜...坐椅就變躺椅了(小資媽咪當然是走自己找家裡高度適合的踏墊代替花錢囉!呵!)

 

036 - 複製.JPG

最後就是這支LED五段式檯燈了,白色外型與我挑的白橡木桌板很搭

 

030.JPG

一樣有康樸樂的品牌字樣

 

032.JPG

038.JPG

燈桿十分穩固不搖晃,就算把它拉到一個奇怪的角度也不會鬆鬆的倒下

 

034.JPG

五段式燈光開關,有各種顏色的光源可依照書房的明亮度及使用模式調整

 

035.JPG

燈面的角度也可上下左右移動,避免直射小童眼睛,造成視力傷害

 

039 - 複製.JPG

可以直接拉到我的桌面上使用耶!太神奇了!

無論是燈桿還是燈管的長度都很足夠,可照明範圍涵蓋整個桌面

 

040.JPG

直接穩固的接於桌板上,不占空間也不用擔心掉落

 

好囉!花了好長時間終於把文章打完了,趕緊回去睡覺囉!最後附上貝弟使用照一張,哈

005.JPG

提醒: 坐椅要讓孩子腰和背靠上才正確唷!(啊!不小心拍到貝弟的小褲褲了)

 

arrow
arrow

    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